两岸三地共话国剧梦 编剧轰影坛烂片当道

作者:陈家堃 来源:新浪娱乐
2014-10-20 10:59:20

编剧炮轰影坛烂片当道:节操散尽,钞票归来

曾写过《记忆的证明》、《功勋》等剧的编剧徐广顺,炮轰:“大量三流影视剧的播出,证实了低智商编剧导演的迅速崛起。”他更把矛头指向电影圈,“当下烂片充斥着中国影坛,电影越烂,票房越高,市场已经把电影引向不归路,文艺成了市场的奴隶。”

徐广顺认为,《小时代3》、《分手大师》是“节操散尽,钞票归来”的电影,《后会无期》将“投其所好”四个字发挥到了极致,“影视娱乐化倾向本是好事,但一窝蜂地去娱乐,而胜出者总是低俗的,节操无底线的,就不是好事了。这些影视作品有一个共同特征,那就是脑残,故事缺乏逻辑,不知所云,《白发魔女》是个典型。”

汪海林向台湾同仁致歉:抄袭剽窃者应人人喊打

今年4月,琼瑶曾发公开信讨伐于正,斥其《宫锁连城》涉嫌抄袭自己的旧作《梅花烙》,一时间在业内引发轩然大波。当日,编剧汪海林再度提及此事,称坚决反对这种抄袭、剽窃的行为,“我觉得两岸三地互相之间要沟通信息,在行业内部形成一个共识,不要抄袭剽窃。对于抄袭剽窃者,要让他形成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局面,包括我们的协会,应该想办法处罚、禁止和规避这样的情况。虽然跟我们没有直接关系,但是我们还是想向台湾的同行表示歉意。”

(陈家堃/文 郑福德/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