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月个人艺术展纽约开展 画作被世界知名人士收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5 08:06:45

黄月个人艺术展纽约开展 画作被世界知名人士收藏

从狭义上解读:花鸟油画在体裁上是过去没有的,艺术形式、表现手段、艺术风格等方面明显区别于中国花鸟绘画和西方油画,其独一性是鲜明的;从广义上解读:在世界东西方油画艺术分类中,还没有花鸟油画这一独立的体裁。

黄月的形式绘画语言具有鲜明的个性,抽象与具象互补表现,中西元素的巧妙融合,视觉感受是颠覆性的,一种全新的油画体裁——花鸟油画展现在我们眼前。

黄月说:“色彩的渲染、色块的安排、墨道的运用和结构线的形成都需要画家用心去实现。在我的花鸟油画作品中,我最常用的表现方法是颜色的恣意流淌,这是我从中国唐代铅釉陶上得到的启发。制陶工匠们将陶器或粘或涂抹上铅釉,任凭铅釉流淌,经高温烧制,最终得到了颜色迤逦,不可重复,巧如天工的唐三彩。我在绘画中运用色彩流淌的技法,不仅表现了一种情绪的宣泄,还能从中得到色彩的启示与灵感,在随意和控制中得到预想之外的画面效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