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苏州似天堂——网络行记者游东方水城,品苏式生活

作者:许特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4-10-30 10:02:01

“醉”美苏州似天堂——网络行记者游东方水城,品苏式生活

  网络行记者在拙政园认真听取讲解

今天,网络行的记者们来到了梦寐以求的“人间天堂”苏州市走访参观。出发之前,每日甘肃网的赵燕萍还沉醉于昨日无锡的美景之中,即兴赋诗一首赞美道:“终见梦萦姑苏河,过客有幸也枕河。高楼辗转不成寐,多少感慨寄清波。春船不再载罗绮,夜市不闻卖藕声。不知檀郎何处去,不见西子来浣纱。古河不语流千年,道尽人间悲欢事”。

当车队抵达拙政园后,苏州园林局的领导们热情的接待了网络行的记者朋友们,并迫不及待的做起了推介。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副局长曹光树表示,苏州古典园林有2500年的历史,目前苏州市现存的还保存完好的、原汁原味的古典园林还有53座,它们是中国造园史上私家园林的典型代表。苏州古典园林的造园艺术、造园理论在全球独树一帜。在苏州园林的保护方面,专注于原材料和原工艺,不提倡搞过多新的东西。这两年来,苏州古典园林在便民服务措施方面做了较大创新。在景区的外围加大建设力度,力争使整个古典园林的建设风貌和基础设施与景区保持一致。在游览服务设施方面,打造了游客流量控制系统,景区内有免费WI-FI覆盖,并推出自主导览系统,景区内投入了充足的讲解员为游客提供免费讲解服务。此外,最独特的是围绕私家花园“私享”的特征,推出了“私人订制”特色游园活动,满足高端客户的需求。当前,每个游园根据自己的特色,推出了游园活动,如留园的“寻梦活动”、虎丘的庙会,拙政园的刺绣表演等让到访的游客感觉到一种舒适、动态、富有特色的游园体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