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即将开幕 精彩大戏观看指南

来源:北京晚报
2014-11-07 13:48:22

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即将开幕 精彩大戏观看指南

《大鼻子情圣》《李尔王》

以身体为本源探索铃木忠志的戏剧表达

刚刚在国家大剧院落幕的莎翁悲剧《麦克白》,引起了不小的震动。这部作品由铃木忠志监制,黄盈导演。戏里,“铃木忠志训练法”的运用已经润物无声般融入其中。如果你对这部戏意犹未尽,那么在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将有两部铃木忠志的作品接连上演,一定会让你大呼过瘾。

法国剧作家罗斯丹笔下的浪漫悲剧《大鼻子情圣》,在铃木忠志的诠释下有了与众不同的风味与寓意。而他根据原著删减并改编成现代戏剧《李尔王》,完全带有鲜明的铃木忠志风格和色彩。

《克拉普最后的碟带》

在贝克特的世界里搭建罗伯特-威尔逊的视觉空间

罗伯特-威尔逊,欧美当代最具影响力的戏剧家,也是跨文化戏剧最有力的践行者。罗伯特-威尔逊注重舞台上的视觉表现,他利用绘画、雕塑和装置艺术,创造出时空形象,并与剧本相配合,形成自己的剧场美学。

《克拉普最后的碟带》是贝克特52岁时创作的,是一部带有自传性质的作品,字里行间流露出一种近乎悲伤的情感。罗伯特-威尔逊在贝克特的世界里抒发着属于自己自由的才情,他二人之间是有相同之处的。由罗伯特-威尔逊来诠释贝克特无疑是一种最完美的组合。

《鲜花,水和风之歌》

一曲战乱中的爱情挽歌

韩国自由剧团的《鲜花,水和风之歌》充满了韩国式的美丽与优雅。崔致林导演拥有韩国戏剧领域众多重要头衔,同时,崔致林更有“明星教父”之称,我们中国观众所熟知的玄彬、金秀贤等“欧巴”都是他的学生。

《鲜花,水和风之歌》讲述了朝鲜半岛远古时期,邻国之间的纷争战乱以及战争中产生的艰难爱情。在剧中,观众可以看到歌咏神灵的祭祀仪式。导演用这种方式来敬畏天地,尽可能的还原韩国民族心底深处一直延续着的传统信仰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