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即将开幕 精彩大戏观看指南

来源:北京晚报
2014-11-07 13:48:22

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即将开幕 精彩大戏观看指南

《维也纳森林的故事》

对市井凡俗的深情寄语

《维也纳森林的故事》是奥地利剧作家奥登登·冯·霍瓦斯1931年创作的。这部作品于当年获得德国戏剧界最高成就奖“克莱斯特奖”。

在最新创作的《维也纳森林的故事》中,主创人员带领观众走进了维也纳近郊那一片美丽的森林。小约翰·施特劳斯创作的《蓝色多瑙河》和《维也纳森林的故事》两部圆舞曲作为主题配乐,伴随着剧情的发展时常出现,营造了一种恬淡而清新的氛围。

莎士比亚诞辰450周年

七部莎翁名作闪耀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

今年是莎士比亚诞辰450周年,全世界都在以别样的方式纪念这位文学巨匠。在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的舞台上,有7部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语言的莎翁作品先后登台。

我们可以看到三个不一样的《哈姆雷特》,一个是立陶宛OKT剧院尊重经典的版本,一个是英国TNT剧院承袭莎翁精神的版本,还有一个是人偶同台,充满奇思妙想的改编版本,是由格鲁吉亚科捷马甲尼什维利国立戏剧院和拇指剧团一同演绎而成。还将看到格鲁吉亚阿巴希泽国立音乐戏剧院将音乐、杂技和视频技术融合在一起的全新的《麦克白》,和同样来自格鲁吉亚科捷马甲尼什维利国立戏剧院带来的充满浪漫色彩和人生况味的《皆大欢喜》,以及由英国莎士比亚环球剧院演出的曾在首演时大获好评的《仲夏夜之梦》。

《群魔》

留比莫夫的最后遗作

2014年10月5日,俄罗斯戏剧泰斗尤里-留比莫夫于莫斯科逝世,享年98岁。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代表普京发来唁电:“留比莫夫对于俄罗斯现代剧场的贡献无与伦比。”留比莫夫2012年执导的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名作《群魔》,为他半个世纪的导演生涯创造了新的辉煌。

中国参演剧目异彩纷呈

如每一届奥运会一样,东道主总是有着卓越的表现。昆曲《红楼梦》、秦腔《窦娥冤》、评剧《城邦恩仇》、河北梆子《忒拜城》、舞剧《小美人鱼》、民族舞剧《红高粱》、话剧《伏生》、话剧《窝头会馆》、话剧《秀才与刽子手》、京剧《天下归心》等17台讲述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彰显中国情怀的优秀剧目,不仅会给中国观众带来美的享受,同时也将吸引国外戏剧同行的目光。11月1日至12月25日,北京将成为世界的舞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