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手机游戏背后的“趣味心理学”

作者:爱新闻 耿媛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7 16:47:08

“免费”手机游戏背后的“趣味心理学”

“免费”手机游戏背后的“趣味心理学”

如果你玩过“免费”手机游戏,比如糖果粉碎传奇(Candy Crush)、植物大战僵尸2(Plants vs Zombies 2)和部落战争(Clash of Clans),最终却花了钱,无需感到羞愧。几乎没有哪个人承认自己在玩“免费”游戏时花了钱,也没有哪个人承认自己在拉斯维加斯(Las Vegas)输了钱。

我并不耻于承认我花钱了。我花钱买了“免费”游戏中的金币、技能还有其他东西(我去拉斯维加斯也输了钱)。相信我,我跟你一样能感受到花钱后强烈的自我羞愧和自我鄙视感。但在这方面对自己不要太苛刻。如果你还没在这些游戏上花钱,你很可能不久之后就会掏腰包了。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这些趣味游戏的设计者投入了大量精力研究玩家的心理活动和心理感受。他们知道如何让我们心甘情愿的花钱,并以此来设计游戏的模式。

各种类型的“免费”游戏不胜枚举,但它们 用是同一套方法让我们乖乖掏钱。

都有什么方法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