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穿越》影评:带着悲痛、恐惧和遗憾,逃离地球

作者:爱新闻 小霹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4 10:48:28

《星际穿越》影评:带着悲痛、恐惧和遗憾,逃离地球 

安妮·海瑟薇在《星际穿越》饰演星际科学家  图片来源:梅琳达·苏·戈登 / 派拉蒙影业公司

其实我并不想剧透。不过我可以告诉大家,库珀和布兰德身边还有另外两名宇航员,抢镜的大卫·吉亚斯(David Gyasi)和面无表情的威斯·本特利(Wes Bentley),还有一个机器人。

这些角色带来的幽默气息很受观众欢迎,但戏份并不多。毕竟,大家来看诺兰的影片也不是为了大笑一场。我认为诺兰导演的能力和天赋不可否认,他没有过多寻求超越同类型电影的传统,而是用一种真正的信仰者的热情去充实影片。尽管《星际穿越》中不时会有浮夸的对话和装腔作势的音乐,但它仍是一部极具娱乐性质的科幻电影,为影坛吹来一阵清风。

当然,这部影片的意义不止于此。科幻电影的本质就是渴望更多,无畏地向顶点攀登。你可以把《星际穿越》看作《地心引力》(Gravity)的反面。《地心引力》剥除了科幻片中常见的形而上学,把太空旅行呈现为宁静的奇观和嘈杂的危机管理,长度几乎只有《星际穿越》的一半。而诺兰则将宇宙和永恒本身作为影片的题材和画布,通过闪回和交叉剪辑探索了电影在时空中后退或是平行发展的能力。

《星际穿越》将会在星际类影片中占有一席之地,并一直流传下去,因为它回答了一个严肃的问题:人类需要的不仅是探险和新奇,最终,还在找寻一种慰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