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梅兰芳》12月进京演出 梅葆玖、霍尊“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8 14:17:34

舞剧《梅兰芳》12月进京演出 梅葆玖、霍尊“保驾护航”

梅葆玖当艺术顾问 霍尊唱主题曲

舞剧《梅兰芳》日前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除了为进京演出造势,更有重量级人物加盟——梅兰芳之子、京剧名家梅葆玖担任舞剧艺术顾问。在舞剧《梅兰芳》的创作过程中,辽宁歌舞团得到了梅葆玖先生的大力支持。

辽宁歌舞团团长、舞剧《梅兰芳》的编剧罗怡春告诉记者,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的传奇人生,曾经以电影、话剧、芭蕾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出来,但是,从没有一部艺术作品,是从梅兰芳艺术创新的视角来解读这位京剧艺术大师。罗怡春曾经是一位京剧演员,他对京剧艺术有着深厚的感情,他认为,而“艺术创新”正是梅兰芳作为一代名家对于京剧发展最大的贡献。于是,在剧本创作过程中,他没有选取任何有关梅兰芳的“传奇故事”做噱头,而是从梅兰芳艺术创作的角度展开写作。在剧本不断打磨的过程中,他也曾多次拜访梅葆玖研讨剧本,“艺术创新”这个角度也得到梅葆玖的大力肯定,于是辽宁歌舞团也聘请梅葆玖担任舞剧《梅兰芳》的艺术顾问。

舞剧《梅兰芳》还创新性地运用主题歌,聘请专业人士打造主题歌《花雅禅》,并力邀凭借《卷珠帘》一炮走红的沈阳籍歌手霍尊演唱,霍尊清灵又颇具古意的演绎方式更符合舞剧《梅兰芳》的优雅意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