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之舞”再成爱尔兰总统访华文化国礼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4-12-10 09:05:21

“大河之舞”再成爱尔兰总统访华文化国礼

  “大河之舞”演出照

12月8日晚,来访的爱尔兰总统希金斯在北京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招待会,以诗歌,音乐和舞蹈和中国观众交流。大河之舞为现场的观众表演了雷电之舞的男子群舞,安娜利维何女子群舞,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希金斯总统在致辞中称,大河之舞的艺术家们踢出了正能量,为我们带来了一个难忘的夜晚。据悉,《大河之舞》20周年特别纪念版将于12月26日至30日登陆北京展览馆剧场。

大河之舞与中国的缘分,最早也是源于另一位爱尔兰总统。2003年爱尔兰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玛丽·麦卡利斯访华时,大河之舞随总统一起来到中国,在人民大会堂连演八场,为刚刚从萨斯病毒中摆脱出来的北京观众,带来了一份丰厚的文化国礼。而2012年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在访问爱尔兰的时候,也应邀观看了大河之舞的演出,成为爱尔兰人民欢迎习主席的国礼。习主席在观看之后,也振奋的表示,这是一场令人惊叹的演出。

大河之舞诞生之后,从来就是国家元首,名人大家的首选剧目。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丹麦的国王和王后,昂山素季,克林顿,奥巴马,布什,戴安娜王妃等等,都观看过大河之舞的演出。而每每在一个城市的演出,成为当地名人和明星会面的顶级聚会,U2,披头士,布鲁斯南,麦当娜,迈克杰克逊等等也都是大河之舞的粉丝。在中国演出的时候,现场观看的明星更是数不胜数。大河之舞已经成为一种全球性的文化现象,一夜超越民族种姓的时尚大趴,一个多民族融汇交流的场所。

大河之舞之所以20年长演不衰,除了节目本身的精妙编排,舞者的高超技巧,动人心魄的多元音乐之外,大河之舞更是反映了一代人的社会思潮,人类中的共性等更深层次的原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