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之舞”再成爱尔兰总统访华文化国礼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4-12-10 09:05:21

“大河之舞”再成爱尔兰总统访华文化国礼

  “大河之舞”演出照

三、大河之舞实现多元文化一体化

大河之舞绝不对仅仅是爱尔兰踢踏舞这么简单,他同时融合了弗拉门戈,美式踢踏舞,俄罗斯民族民间舞,现代舞等多种舞蹈形式。但是无独有偶,任何一种文化都和其他文化有机的融合在一起。当烈焰红裙的弗拉门戈舞者,和银翼酷冷的爱尔兰帅哥,在飞扬的裙摆中翩翩起舞,你会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和谐。

多元的文化,在多元的社会,你可以选择固守,也可以选择学习,学习怎么样在文化间共存。56个民族,都拥有着灿烂的文化,中国民族文化,浩如烟海。如何让民族文化和谐共处,如何相互学习,这是一个很大的课题。中国经济的崛起,只是我们站起来的第一步。意味着我们不能再韬光养晦,要学会输出,但是如何面对其他多样的民族文化,我们讲“和平崛起”,也就是说,民族文化的冲突和融合,并且产生全球一体化下的新文化,并且在未来国际一体化的过程中占据新文化的制高点,这些都是国家利益。

四、大河之舞实现高雅文化产业化

高雅文化在商业社会中,都无一例外的面对着死亡或是新生的问题。进入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名录,也就意味着一种文化形式进入了僵死的状态,不得不成为时代的活化石。

要让文化活过来,商业化是必不可少的重生手段。我们中国的文化更是丰富多彩,新鲜的创意层出不穷,制作也是五花八门,但是我们和世界相比,我们缺乏的不是创意,不是技术,更不是素材,我们缺乏的是具有世界眼光的制作人,缺乏的是进入国际主流演出网络的能力。

大河之舞在20年的演出生涯中,最高峰的时候曾经有6个队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几乎走遍了五大洲,凡有人之处,皆有大河之踢踏传奇。这样成熟的销售网络,恰恰是我们最缺乏的。有鉴于此,北京纵贯线文化有限公司在得知大河之舞开始制作大河之舞2舞起狂澜的时候,积极联络,达成了投资计划,成为《舞起狂澜》的全球出品公司之一。这是中国企业第一次参与到国际顶级剧目的制作之中。

看好制作团队是一方面,但我们更对他们全球的销售网络感兴趣。在筹备中的大河之舞3《巅峰之舞》,将首次将中国各民族的音乐舞蹈进行融合,以国际顶级团队来制作,连结国际销售网络,真正成为国际新文化的标杆之一。

大河之舞的四化建设,为全球文化树立了一个模板,今天我们对于大河之舞的关注,就是对中国在未来全球文化版图中的关注,是中国文化复兴的参考,是中国软实力进一步强大的表现。

据悉,目前大河之舞20周年特别纪念版的演出,目前正在中国热烈举办。所到之处,万人空巷,观众热情洋溢的观赏和赞美大河。此次巡演覆盖24个城市3个多月的演出,也首次将香港作为民营文化公司运作国际巡演的重要一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