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筹善款 与三明星合唱重现列侬经典

作者:江南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2014-12-19 09:49:10

潘基文筹善款 与三明星合唱重现列侬经典 

  《Imagine》

让偶像“复活”一回

11月20日,为了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筹款,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牵头,联手“水果姐”Katy Perry 、“妖男歌手”Adam Lambert、演员Idris Elba等一起献唱John Lennon最成功的单曲《Imagine》。整个MV画面采用干净的黑白色,参与的明星也都简单着装,这大概是人们头一回见到一身白Tee的“水果姐”了。更让人惊喜的是,John Lennon本人巧妙地“穿越”到了这个慈善MV中,剪辑的巧妙让他看起来像是和现世明星们一起录了这支MV,一同为饱受苦难的儿童歌唱。

《Imagine》是John Lennon1971年发行的专辑,共收录了10首歌,其中《Imagine》是他最成功的单曲(无论从商业还是艺术角度来看)。1971年John Lennon和妻子小野洋子住在英国乡下一幢豪华的别墅里。年初的某一天的早晨,列侬起床后在洋子的陪伴下,写下了《Imagine》的歌词,其音乐部分则是在他家那架著名的白色钢琴上写成的。后来在一次飞行途中,他又做了几处修改,在一张纽约希尔顿酒店的便笺纸上写下了最后完整的歌词。同年6月,列侬和鼓手Alan White(后Yes乐队的鼓手)、贝司手朋友Klaus Voormann在略显简陋的自家录音棚内录制了这首歌,制作人是Phil Spector。他们一共录了3个版本,出现在唱片里的是第2个版本。这张同名专辑于1971年9月9日出版,歌曲《想象》最高升到过公告牌的单曲榜第3名,专辑则最高达到过专辑榜的冠军。但在世界范围内如此成功的单曲却没有在当年的英国发行,直到1975年。2000年,小野洋子重新混缩发行了此曲。《Imagine》在此后不断为人所翻唱。这首歌也是奥运会史上除了奥运会会歌之外演唱最多的一首歌曲。光是近20年间,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闭幕式、2006年都灵冬奥会开幕式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闭幕式都选择了这首歌。

这次让John Lennon在慈善MV中“复活”,绝不是第一次人们让深深怀念着的巨星重现了。3D全息技术可以让已逝的明星栩栩如生地立体重现在人们眼前,比如今年5月18日,在2014年的Billboard 音乐颁奖典礼上,流行音乐天王Michael Jackson惊喜“现身”,经典舞步引来现场观众惊叫,当然,这只是MJ的“幻影”现身,Michael Jackson遗产管理委员会重金打造了“Michael Jackson世界首演”这个3D全息幻象。2013年,在周杰伦世界巡演中国台北站,“邓丽君”小姐身着一袭白色旗袍从舞台下缓缓升起,相似度98%以上的面庞、惟妙惟肖的动作、神态与歌声,一时间让台下的观众真假难辨。“她”与其实素未谋面的周杰伦跨时空对唱了《千里之外》《红尘客栈》《你怎么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