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元旦策划:歌舞剧音乐会昆曲 好戏连轴转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4-12-22 10:07:39

国家大剧院元旦策划:歌舞剧音乐会昆曲 好戏连轴转

  《木偶奇遇记》剧照。

新年音乐会之后,23点开始的“迎钟声”音乐会还将延续火热的氛围,开启又一个精彩狂欢的音乐盛典。今年陪伴观众跨年的是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及音乐总监张艺。曲目则拥有独具匠心的策划和立体多元的风格——从杜鸣心的《圆舞曲》、于京君的《中国民歌六首》,到《查尔达什》、《蓝色多瑙河》《G弦上的咏叹调》等,可谓传统与现代相得益彰,东方神韵与西方经典相辅相成。零点时分,代表辞旧迎新的钟声将隆重开启2015年的精彩序幕。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剧院将再次利用数字媒体,将实体的大剧院转变为“移动”的大剧院,实现“手指轻轻一点,轻松领赏经典”。据悉,大剧院将携手中国移动,通过其“和视频”以及“和视界”客户端对31日晚的两场音乐会免费进行同步“速递”,这也是大剧院利用互联网新媒体手段,让高雅艺术与现代移动通信技术“接轨”的又一项新尝试。而上海交大、西安交大、广州中山大学的学子们也将在跨年之夜,不出校门便能欣赏到这两场新年音乐会的现场同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