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元旦策划:歌舞剧音乐会昆曲 好戏连轴转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4-12-22 10:07:39

国家大剧院元旦策划:歌舞剧音乐会昆曲 好戏连轴转

  德国慕尼黑格特纳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带来现代感的《睡美人》。

此外,1月3日至4日,德国慕尼黑格特纳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将献上现代芭蕾《睡美人》,为京城舞迷献上古老童话的“现代版”诠释,编织一场光怪陆离的玫瑰之梦,解读沉睡公主的觉醒之旅。该团艺术总监、本剧编舞家卡尔·施莱纳努力挖掘对经典芭蕾剧目的崭新诠释,追求作品的动感韵律和舞蹈的张力。不仅在剧情上做出更加引人入胜的改编,还加入了睡美人奥罗拉在沉睡之际“内心世界”极度外化的前卫表达:当睡美人周围漂浮着像荆棘一样的手指光影,仿佛在牵引着她做出最终决定。而独特的布景搭建、精美的服装设计以及大量现代元素符号的加入,更使得这部舞剧别具一格。

除了动人的音乐会与芭蕾舞剧,跨年与元旦期间,大剧院也为小观众和戏迷朋友们准备精彩演出。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将12月31日至1月1日带来三场经典童话木偶剧《木偶奇遇记》,让小朋友们跟随“匹诺曹”经历一番光怪陆离、妙不可言的成长奇遇。而北方昆曲剧院也将于1月1日、3日上演《牡丹亭》,在1月2日奉献折子戏《牡丹亭》、《长生殿》、《西厢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