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家欢互动体验秀《植物大战僵尸》二轮演出引爆元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4 15:04:27

合家欢互动体验秀《植物大战僵尸》二轮演出引爆元旦

互动体验秀《植物大战僵尸》现场图

“合家欢”剧情传递正能量

本剧通过“合家欢”的剧情,以舞台剧的形式向孩子们传递“完善自我,团结协作”的正能量和教育理念,有利于磨炼孩子意志,健全孩子品格,提升孩子的勇气、毅力、自信心和团队协作精神,尤其适合家长带着孩子共同欣赏。

为对该剧进行进一步地打磨提高,北京儿艺还邀请了戏剧专家到现场观剧。戏剧专家康式昭看过演出后表示,把电子游戏改编为儿童剧,这是北京儿艺做的大胆尝试。僵尸只是个符号,代表死亡和黑暗;作为僵尸对立面的植物,代表的是生命和光明,因此游戏里潜在的教育内涵是西方永恒的善与恶、黑暗与光明、生命与死亡的对立和斗争。北京儿艺把游戏搬上舞台,这一尝试削弱了游戏的输赢机会主义性质,使原本寓于游戏里的教育内涵浮现出来。孩子们通过剧情中设置的参与战斗的互动环节,可以接受到团结一致战胜黑暗和邪恶的教育,并体会胜利的快乐。因此,舞台剧版的《植物大战僵尸》做到了洋为中用,在市场经济无孔不入的当下,采取了既适应市场又抵制其不良影响的一个举措,值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