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夫妇婚礼背后的故事

作者:爱新闻 万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4 16:09:00

聋哑夫妇婚礼背后的故事

今年早些时候英国百代电影公司将一部尘封已久的电影(《聋哑夫妇的婚礼》Deaf and Dumb Wedding )转到了视频网站YouTube上,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一对失聪夫妇在1940年结婚的故事。那么这两位主人公到底是谁呢?

英国东约克郡的贝弗利(Beverley )是一个风景如画的集镇。贝弗利大教堂的哥特式塔楼庄严耸立,教堂创建者圣约翰·贝弗利的遗骸就安放在教堂里。大教堂十分壮丽雄伟,而圣约翰·贝弗利也被视为聋人的守护神,还有什么地方比这里更适合两位聋人结婚呢?

1940年夏天,英国百代电影公司拍摄了一部以聋哑人婚姻为主题的电影。这部电影上线之后很多聋哑人在社交媒介上分享这部电影。他们对这样一个吸引众多聋人参与的庞大婚礼感到十分好奇,也在纷纷猜测这对夫妻到底是谁。

影片中,这对夫妇还有他们的家人、朋友们总是带着笑容,他们的朋友很多都是来自赫尔聋人俱乐部(Hull Deaf Club)。他们之间相互快速地比划着手语。因为战争刚开始不久,所以还有一个客人还带着防毒面具。这是十分美妙幸福的一刻。

”在婚礼上他们非常兴奋仿佛已经完全忘记了他们的残疾。“影片中用滑稽的声音这样评论道。这些词在75年后听来其实颇具攻击性。

 这对夫妻就是邓肯·麦坚斯(Duncan McKenzie)和内斯塔·霍尔盖特(Nesta Holgate)。麦坚斯34岁,出生于街头艺人之家,他的祖母苏珊娜·梅普尔贝克(Susannah Mapplebeck)能表演吞剑。麦坚斯是一位鳏夫,他也是一位魔术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