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公的面子》文化市场引轰动 南大创新创业模式见成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5 17:33:28

中国大学教育改革初探:真正的学以致用

正如南大校长陈骏介绍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体现了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目标重心的转移;高校应及时转变以往单纯的学术型人才的培养思路,拓展人才培养的模式。

从更大的国家宏观层面来看,科教兴国、创新型国家的政策一直在贯彻,而这也需要社会的进一步支持。最近一段时间屡被提及的新常态其中一个重要的维度就是要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

陈骏校长特别强调“创新创业教育的定位应当更加明确,不是面对少数人,而是面对整个素质教育。”

通过对比外国,尤其是MIT这样的院校,南大电子工程系的王自强老师强调了创新创业对于一所大学和整个社会的重要性,他引用德鲁克的观点:“德鲁克曾说创业型社会的出现可能是历史上一个重要转折点。”

创新创业教育是适应经济社会和国家发展战略需要而产生的一种教学理念与模式,是高等教育改革的一个方向。目前,南大已启动教改第二阶段“翻转课堂”教学改革的项目申报以加强学生的主体性,如何建构中国的高等教育仍是一个需要探究的话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