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招生拉帷幕 政策变脸或迎最难艺考年

来源:新浪娱乐
2014-12-30 09:45:04

那么,文化课分数的提高是否会打压了艺术专业表现优异的学生?对此,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主任王竞表示:

王竞:像我们这种考试是分成A类考和B类考,A类考就是以专业为侧重的,B类考是以文化课为侧重的,这就是给有才华的孩子和成绩好的孩子都留了入口。如之前我们前面入取的A类考的孩子会有个比例,有名额限制,就是一定你的专业是非常非常好,这样我们的文化课可以是相对稍低一些;B类考是,如果专业课没那么充分的条件,但是文化很好,我们通过面试觉得你的接受能力和关注专业方面还可以,那就参加文化课考试,最后考高考成绩来录取。所以这两种考试是为不同类型的人都留了入口。

21世纪教育考试院副院长熊丙奇提醒考生和家长,在艺考门前,一定要先审视一下自己是否真正具备参与竞争的实力。选择这一行天分、努力、运气、财力缺一不可,半路出家,一掷千金,结果很可能是适得其反。

熊丙奇:一直以来,有相当数量的学生是以“曲线高考”的态度来对待艺考。调查显示大概只有10%的艺考生是有艺术兴趣的。艺考生应明确自己究竟有怎样的学业规划和职业发展规划,而不是仅仅为了混一张文凭。要让艺考回归理性,关键在于所有考生要回归理性。(转自:中国广播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