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朝九晚五”?“朝十晚六”才是王道

作者:爱新闻 耿媛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30 10:38:38

还在“朝九晚五”?“朝十晚六”才是王道

希望早上能晚一点去上班吗?你绝非个例。一项新研究显示,早上上班时间晚的人能获得更多睡眠。一些健康专家表示,推迟上班时间可能是个好主意。

大约40%的美国人睡眠时间少于建议时长。《睡眠》杂志(SLEEP)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剥夺人们睡眠时间的罪魁祸首是工作。“不论我们从什么角度调查这个问题,在社会所有阶层中,这个结论都是显而易见的”,研究作者之一、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睡眠精神病学家马赛厄斯(Mathias Basner)在邮件中说。

人们很难缩短工作时间并延长睡眠时间,但研究人员的确发现了或能补救这一问题的启发性证据。人们每推迟一个小时开始工作,就能多睡二十分钟。此外,研究人员在“学生何时开始上课”这一方面也发现了同样的规律。 

还在“朝九晚五”?“朝十晚六”才是王道

工作或上课的起始时间与人们的睡眠时间具有相关性(《睡眠》杂志2014年12月刊)

这项调查使用了美国劳工统计局(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美国人时间使用调查”(American Time Use Survey)的年度数据。据统计,他们总共调查了124517名美国人的生活习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