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朝九晚五”?“朝十晚六”才是王道

作者:爱新闻 耿媛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30 10:38:38

社会时差会导致肥胖

过去几年来,一些调查发现,即使是作息时间的小幅变动也会引起严重的健康问题。比如,2012年德国研究员提尔·罗内伯格(Till Roenneberg)与别人合作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工作日和周末之间看似正常的社会时差都与超重人群身体质量指数(body-mass index)的上升有相关性。这一个小时的时差会将肥胖的可能性提高三分之一。

对此,我们能做些什么?对付社会时差只有两个办法:要么周末早起(烦死了),要么工作日晚起(万岁,万岁)。

每天上班都能迟到的人可不多。以下是一些能让你在工作日多睡一会的方法:

《睡眠》杂志的一项新研究为我们指出了一些相对容易掌握的因素,比如睡眠时间短与晚上长时间看电视和早上打扮时间太长有关。或许,你可以尝试缩短这两方面的时间,比如护理头发等。

你也可以做一些研究没有涉及的事情,比如控制下午的咖啡因摄入量,入睡前避免亮光(包括闪光的屏幕),还有在工作日期间(甚至是周末)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