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美人与英国记者的爱恋——一段不为人知的泰坦尼克故事

作者:爱新闻 耿媛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07 10:44:05

俄罗斯美人与英国记者的爱恋——一段不为人知的泰坦尼克故事

1905年,英国记者威廉·斯特德(William Stead)来到俄罗斯,想要劝说保守派和革命派和解。但在俄罗斯,他却疯狂迷恋上了一位俄罗斯美女。如今,这位美人的曾孙女季扬娜·托尔斯塔亚(Tatyana Tolstaya)向世人讲述了这一段未始即终的恋情,包括因搭乘泰坦尼克号而丧命的斯特德和一场未能避免的战争。

我的曾祖母阿纳斯塔西娅·罗曼诺芙娜·克兰季耶夫斯卡亚(Anastasia Romanovna Krandievskaya)是位美人。她有着高挑的身段、纤细的腰肢、浓密的秀发和白中透粉的肤色。人们看到她那夺人眼球的美丽总会驻足停留,试图询问芳名。她是那个时代家喻户晓的作家,自认为是一名进步女性,为自己在革命斗争中发挥的作用而自豪。1905年1月,第一次俄国革命爆发,她在莫斯科宏伟的联排别墅中开设战地医院,为巷战中的伤员提供救助。

尽管她并没有亲自做那些仆人们做的事,比如为伤员们清洗包扎伤口或者准备饭菜,但她全心全意支持反政府的战斗。她因开战地医院而被捕入狱三天——这是让人引以为豪的经历!她确实引以为豪!当 身着白衣蕾丝裙、头戴圆形大礼帽时,她看到自己是如此美丽迷人!她会参加各种各样的哲学界和文学界的会议,广受哲学家和文学家们的仰慕。

1905年秋,威廉·斯特德来到了俄国。他此行目的意在劝说俄国陷入疯狂仇恨和恐怖主义的激进革命派分子与倔强的沙皇和独裁政府和解。斯特德在莫斯科、圣彼得堡、伏尔加河畔的城市里发表巡回演讲,呼吁拒绝暴力与仇恨,告诉人们它们从不会带来好结果;还号召大家倾听彼此,寻求共识。

阿纳斯塔西娅·罗曼诺芙娜参加了他的一次演讲,听得十分专注。尽管拥有倾国倾城的美貌,但她几近聪。她必须聚精凝神、极其专注地听他讲话。

斯特德注意到了这位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的美人。在此之前,从来没有人是如此倾听或注视着他。演讲结束后,斯特德在出口处抓住她的手,问道:“请问小姐芳名?我想得到一幅你的肖像画。我想要你写信给我,即使几行字也好。请告诉我你的地址,我想拜读你的著作。”颇感荣幸的阿纳斯塔西娅答道,“我会将它们邮寄给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