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浪漫巧克力

作者:爱新闻 徐婧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09 14:17:23

Papillotes巧克力是法国流行的圣诞美食,这种包装特别的巧克力有着浪漫的起源,可追溯到18世纪。我一路找寻,终于在巴黎的一家小店里找到了一些顶级Papillotes。

史上最浪漫巧克力

丹妮丝·阿卡波坐在桌旁包装Papillotes巧克力

如果电影《查理和巧克力工厂》中的糖果商威利·旺卡(Willy Wonka)确有其人,而且是个法国人,他一定就是菲利普·贝纳颂(Philippe Bernachon)。

贝纳颂堪称巧克力制作大师,在他位于法国里昂的老牌甜点店贝纳颂(Bernachon)里,有各种各样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巧克力棒尤其著名。

纯正可可搭配香滑牛奶,缀以海盐焦糖,填满开心果、烤杏仁、蜜渍凤梨、樱桃白兰地、杏仁蛋白软糖、苦橙和柑曼怡水果晶粒。

世界上只有两个地方可以找到这种巧克力棒,除了贝纳颂,还有一家在里昂以北400千米,巴黎蒙马特附近。这是一家名叫“在金色的星星上”(A L'Etoile d'Or)的糖果小店。

可惜2013年2月,店里发生了爆炸,19世纪的精致装饰、托盘、瓶装糖果,还有贝纳颂巧克力棒全部炸飞。一场瓦斯爆炸炸毁了一切。

从此以后,巴黎的这家糖果小店便不知去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