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奇妙夜里复活的藏品是啥来头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1-16 14:28:26

博物馆奇妙夜里复活的藏品是啥来头

  为拯救威力渐退的黄金碑,法老阿卡曼拉向父亲求救。剧照

作为2015年开年第一部引进片,《博物馆奇妙夜3》以2D、中国巨幕和IMAX版本与中国本土贺岁大片鏖战正酣。

与前两集相仿,该集继续由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保安莱瑞带队,与复活的馆藏好友们玩转奇妙夜。不过,这次他们走出纽约,来到大英博物馆。在这座拥有350余万件藏品的博物馆中,神奇的“复活黄金碑”唤醒了哪些“老古董”?真实的大英博物馆当真有这些藏品?记者通过盘点带您一起上堂艺术品普及课。

爆笑忧伤中收获口碑票房

时隔5年,《博物馆奇妙夜3》登上大银幕,故事依旧简单轻松。为了挽救被腐蚀的黄金牌,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保安莱瑞(本·斯蒂勒饰演)决定前往伦敦,请大英博物馆中的尼罗河法老(本·金斯利爵士饰)施以援手,倒让大英博物馆的一众古董藏品也感受了下黄金碑的复活威力,断臂雕塑、经典画作、瓷器蜡像,应有尽有。

在悬念、搞笑、温情中,观众熟悉的角色如莱瑞、罗斯福总统等一一回归。也有不少影迷表示笑过之后难掩伤感,尤其是看到已故的罗宾·威廉姆斯饰演的罗斯福总统在结尾处与莱瑞告别,如同是与观众道永别。

票房方面,由于错过了元旦档期,作为开年引进的第一部大片,影片在1月4日首映当天收获的2757.11万元并不惊艳。但之后的表现持续上扬,四次蝉联单日票房冠军,票房占比保持在四成以上。截至1月10日,该片上映7天在内地收获票房1.62亿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