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好去处!2015你不容错过的那些美好展览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
2015-01-30 14:18:17

周末好去处!2015你不容错过的那些美好展览

来自肖邦故乡的珍宝:15至20世纪的波兰艺术

时间: 2015/2/7 - 5/10

地点: 国家博物馆南2、南3展厅

该展览是波兰艺术在中国的首次大规模亮相。此次展览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也增强了展览的影响力。

鉴于机会难得,展览的组织者华沙国家博物馆带来了近350件艺术品,涵盖了15至20世纪的绘画、雕 塑、装饰艺术和工艺美术品等门类。展览按时间顺序分成六个单元。

周末好去处!2015你不容错过的那些美好展览

列宾蒙特尔肖像(局部)

美是生活——19世纪俄罗斯巡回展览画派

时间:2015年3月

地点:中国国家博物馆

展览将以“19世纪俄罗斯巡回展览画派”为主 题,通过展出巡回画派代表人物列宾、苏里科夫、瓦斯涅佐夫、克拉姆斯柯依、列维坦、希施金等人的52幅作品,表现19世纪俄罗斯现实主义绘画伟大的艺术成就。不可否认,俄罗斯巡回画派对中国油画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这次展览将是继2005年中国美术馆“俄罗斯艺术300年”及2014年大都美术馆“特列恰科夫画廊藏品展”之后,又一次俄罗斯写实油画在中国的大规模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