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里的美国Style:小餐馆

作者:爱新闻 梁玉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4 16:37:00

电影里的美国Style:小餐馆

皮革座和铝制桌向来是美国电影的主要代表。但为何美国电影制作者钟情于此呢?斯蒂芬·斯密斯(Stephen Smith)带你一探究竟。

电影里经常出现的哪些事物最能让人立即辨认出是在美国呢?白宫(The White House)?还是自由女神像(The Statue of Liberty)?我的直觉告诉我,是餐馆。想想电影《当哈利遇上萨莉》(When Harry Met Sally)中主演梅格·瑞安(Meg Ryan)让她的顾客朋友们猜测主厨的特色菜的一幕。或者《好家伙》(Goodfellas)中的一幕——一位躁动的黑帮分子雷·利奥塔(Ray Liotta),外出与罗伯特·德尼罗(Robert De Niro)共进午餐然后意识到他将要被杀。导演马丁·斯克西斯(Martin Scorsese)为了和这一角色的偏执症保持一致,选用倾斜的角度来拍摄了利奥塔坐在长凳上的这一幕。只要看看今年的奥斯卡金像奖,最有希望夺得最佳镜头的,全是取景于美式小餐馆。比如,《爆裂鼓手》(Whiplash)中的一幕,一个受人利用的鼓手新人迈尔斯·特勒(Miles Teller)在舒适的餐桌旁向女朋友大献殷勤,随后又找了相似的地方让她舒服地躺下,告诉她这间房间属于他的人生挚爱,可这挚爱不是她,而是爵士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