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一念,艺术界千变

作者:爱新闻 罗俊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9 11:07:14

1878年,梵·高还在为成为一名牧师而苦苦奋斗。在人生最低潮,他开始作画。阿拉斯泰尔·苏克(Alastair Sooke)带你回顾这一关键历史时刻。

 梵·高一念,艺术界千变

1878年春,文森特·梵·高(Vincent van Gogh)回溯过去短短25载人生,深觉自己未尽全力,职业生涯寸步难行。来自荷兰的他当时就是个传统中产阶级标准下的失败者。

梵·高曾在艺术品经销公司工作过一段时间,先后前往荷兰海牙(The Hague)、英国伦敦和法国巴黎。但因腼腆怯生、心拙口夯,他的三次工作尝试均以失败告终。1876年,梵·高被公司辞退。随后,梵·高在英国尝试了几份教师工作,也是败绩累累。他回到荷兰,在多德雷赫特(Dordrecht)的一家书店做短期工,但也只维持了匆匆数日,稍转即逝。而后,他搬迁至荷兰阿姆斯特丹(Amsterdam),希望子承父业,成为一名牧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