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如何预测未来?

作者:爱新闻 苏玉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9 14:57:04

导读:《回到未来2》(Back to the Future Part II)这部电影的情节设定在2015年——但是影片中的幻想有多真实呢?尼古拉·巴伯(Nicholas Barber)带我们一起来领略一下制片人是如何处理未来世界的。

 电影如何预测未来?

(图片来源:Moviestore collection Ltd/阿拉米)

《回到未来2》这部电影的情节设定在2015年——但是影片中的幻想有多真实呢?尼古拉·巴伯(Nicholas Barber)带我们一起来领略一下制片人是如何处理未来的世界的。

正式来讲,我们都生活在未来。在《回到未来2》的开头,马蒂·麦克弗莱(迈克尔·J·福克斯(Michael J Fox)饰)和布朗博士(克里斯托弗·劳埃德(Christopher Lloyd)饰)在时间中快速移动,穿越到了2015年。该电影1989年开始放映,看起来已十分遥远。一到那儿,马蒂发现,那里根本不需要律师,衣物自带烘干功能,天气预报能够精准到雨停的秒数。对于年轻一代的影迷来说,更重要的是,这部影片向我们打了包票,到了2015年,我们就会拥有反地心引力的悬浮滑板和德劳瑞恩飞行器。但事实并非如此。除非制造业在未来的11个月内取得重大进步,否则《回到未来2》就给了我们错误的信息,误导了我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