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菲亚镇的伤痛

作者:爱新闻 陈苾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25 14:37:19

索菲亚镇的伤痛

1955年2月,莫吉尼(Mokine)一家居住于索菲亚镇(Sophiatown),这个属于6.5万黑人、白人、混血人种、中国人和印度人的家园。1956年8月,正值南非隆冬,维克多·莫吉尼(Victor Mokine)一家最终搬离此地。

索菲亚镇地处南非约翰尼斯堡郊区,一度以放荡不羁的生活方式和充满生气的音乐场景而闻名。但60年前,南非政府下令清扫多种族社区,将其变为白人专属地区。

一个清晨,马蹄声起,警方呼喊,惊醒了当时10岁的维克多·莫吉尼。

“我看见警察骑着马出现在我们院子里。父母要我们待在屋里,他们觉得可能会擦枪走火,”他说道。

“他们全副武装,配有步枪,手枪,有些甚至还带着机枪来了。卡车的轰响都听得见,是来搬人们的东西了。”

索菲亚镇的居民被告知他们得搬到往西十英里的新住所。但为了先发制人,有关当局提前三天到来,天都没亮,杀了居民们一个措手不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