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化匈牙利民族分裂的婴儿

作者:爱新闻 黄淇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2 14:32:44

激化匈牙利民族分裂的婴儿

2015年伊始,一婴儿降临匈牙利,也是该国今年迎来的首位新生儿。然而,他的家人不管是被称作罗姆人(Roma)还是吉普赛人,抑或是他们喜欢的称呼,都被推上了全国关于种族主义议论的浪尖。

毛科(Mako),是位于匈牙利南部的一个小镇,以气候宜人闻名于世。另外,其栽植的洋葱也盛有名气。在那有一家科罗娜酒店,酒店的外面矗立着著名罗姆人小提琴家米哈伊·法焦尔(Mihaly Fatyol)的青铜像。

他左手拿着小提琴,右手拿着弓,眼睛朝着一边望去,似乎在引导听众向乐队的其他成员致谢:第二小提琴手吉扎·拉奇(Geza Racz)以及他演奏中提琴的父亲,钦巴龙(在匈牙利演奏吉卜赛乐曲的一种扬琴)手约瑟夫·科勒克斯恩伊(Jozsef Kelecsenyi),以及低音提琴手雅诺什·普卡(Janos Puka)。

在小里卡多(Rikardo)出生前,这些乐队成员都是毛科最著名的吉普赛人。20世纪20年代到70年代,米哈伊·法焦尔的演出遍布布达佩斯和欧洲各地。当时,要是一家餐馆,一个婚礼没有邀请吉普赛乐队,都是不完整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