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化匈牙利民族分裂的婴儿

作者:爱新闻 黄淇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2 14:32:44

激化匈牙利民族分裂的婴儿

我在毛科(Mako)市政大厅遇见里卡多(Rikardo),他的母亲以及父亲彼特(Peter)。这也是他们首次接受媒体采访的地点。华丽的旧式建筑里散发着一股新漆的味道。里面铺着木地板,墙体两边都插着旗子,还有市长本人爱娃·法尔卡斯(Eva Erzsebet Farkas)。

里卡多(Rikardo)看了BBC记者一眼,咧嘴大哭。他的父母安慰我,并不是你的原因,他只是刚吃饱,有点肚子疼。

彼特(Peter)向我讲述了他的故事。他们住在毛科(Mako)边缘小村庄里,也是那里唯一的一家罗姆人(Roma)。他们和周围的人相处和睦,从未结下私人恩怨或遭受种族歧视。

“我只想全家安安稳稳过日子,不受媒体关注,”他说道,“我只想下班回家有顿热饭,一家人陪伴身边。”

希尓薇娅(Sylvia)把正睁着眼的孩子——暴风中偶尔平静的中心,递给了彼特。希尓薇娅说:“人不应该生来就被贴上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