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鸟》续集之后,还会有其他遗失作品重见天日吗?

作者:爱新闻 侯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2 17:32:52

哈珀·李(Harper Lee)作品《杀死一只知更鸟》(To Kill a Mockingbird)续篇将要出版,但这并非这位著名而又神秘的作家唯一的手稿。

《知更鸟》续集之后,还会有其他遗失作品重见天日吗?

《杀死一只知更鸟》作者哈珀·李   图片来源:唐纳德·厄布莱克(Donald Uhrbrock)/ 盖蒂图片社

众所周知,一个主流作者未出版的作品之所以未出版,肯定是有原因的。古董书商提姆·布莱亚斯(Tim Bryars)说:“通常,这些作品都没有删减,你可以去看看作者为何要将其搁置。”55年后,哈珀·李“遗失的”的小说《设立守望者》(Go Set a Watchman)——《杀死一只知更鸟》的续作即将出版,我们沉浸于喜悦中时,也要把这一警示牢记心中。

出版商企鹅兰登书屋(Penguin Random House)称,《设立守望者》是“注定要与一代又一代的读者见面的”,但最好让读者们自己决定。欧内斯特·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就是一位“遗失”作品颇多的作家,包括《溪流中的岛屿》(Islands in the Stream)和《伊甸园》(The Garden of Eden)在内的多部作品都是在他死后出版的。

当然,不同的是哈珀·李还健在,而且她已经同意出版《设立守望者》了。这本书写于20世纪50年代,后来却被1960年出版的《杀死一只知更鸟》取代。文学批评家伊莱恩·肖沃尔特(Elaine Showalter)称,原先的编辑觉得《设立守望者》“情节拼凑、结构混乱”,而改写的关键就是把这个故事改为儿童视角。随着《设立守望者》的重新出版,成人版的女主人公斯科特(Scout)固然吸引人,但是这本书真的会好看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