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歇根中央车站的兴衰史

作者:爱新闻 曾乐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6 15:14:24

密歇根中央车站的兴衰史

密歇根中央车站,如同巨人般,足有18层楼高,所有窗户支离破碎,它代表着底特律在工业化大时代的兴起,而后在经济大萧条中长久而令人悲痛地没落下去。“没有其余哪座建筑能如此体现出汽车业给底特律带来而又夺走了什么。”丹·奥斯汀(Dan Austin)在《迷失的底特律:“汽车城”华丽陨落背后的故事》(Lost Detroit: Stories Behind the Motor City's Majestic Ruins)一书中写道。如今,密歇根中央车站是底特律有碍观瞻的显著建筑物之一,其周围矗立起了铁丝网围栏,以阻隔那些破坏分子和暴力者在其关闭运营后进去大肆破坏。

密歇根中央车站的兴衰史

对于很多想要在这个地区繁荣的制造业中寻求财富和新生活的人来说,当他们从东部而来,抵达底特律时,最先映入眼帘的便是这些大理石拱门。车站于1913年底开通运营,成为通往美国工业腹地的大门。“主候车室的东南方向朝向售票厅,”在这张照片的背后印着这样一段话。“候车室的天花板是由许多巨大的拱形穹顶构成的,极具古斯塔维诺风格。该风格是由加泰罗尼亚工程师拉斐尔·古斯塔维诺(Rafael Guastavino)形成的一套建筑体系,使传统的瓷砖穹顶变得现代化。这些拱形穹顶是壳体结构,采用的是较薄的瓷砖和强度较高的砂浆。写于约1916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