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孤独的那些书

作者:爱新闻 欧静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7 15:18:24

治愈孤独的那些书

1月的时候BBC收集了困扰读者的问题,其专栏作家——赫夫齐芭·安德松(Hephzibah Anderson)已经试着使用阅读疗法(bibliotherapy)来为读者排解这些困扰。以下是她的第一次回复。

亲爱的Textual Healing:

如果您能够推荐一些有益的书籍,助我度过难关,我将兴致满满地去拜读。我已经57岁了,心里有点迷茫。虽然丈夫很棒、很爱我,开朗的女儿也很爱我,但是,我很孤独,在生活中感受不到激情。

一直以来,我都是家庭事业两头忙。但是,自从今年夏天我爸爸去世后,在一个极不正常的家庭中长大的我再次遇到了困难。丈夫频繁出差,女儿也一直忙于学业和交友。经常独居,我的生活开始变得漫无目的。

我正在寻求治疗专家的帮助,也在努力照顾好自己。同时,我很乐意阅读一些书籍,帮助我的生活回归正轨,让自己重新忙碌起来。最好是能让自己有如梦初醒的感觉。

PC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