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孤独的那些书

作者:爱新闻 欧静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7 15:18:24

Textual Healing,你好:

首先,非常感谢贵网站1月6日在BBC文化专栏刊登的文章。阅读这些文章,我觉得非常愉快。我承认,阅读使我感觉好多了,那天我露出了第一个真诚的微笑。

孤独与无聊的时候,我喜欢通过阅读来摆脱它们。首先从我第二个问题开始,我知道应该换份工作了,更多地挑战自己,做一份自己真正喜欢的工作。但是,问题在于,我现在这份工作薪资待遇很好,对未来的不确定使我感到不安。我觉得自己需要多一点勇气来迈出必须的一步。

关于孤独这个问题——我斗胆猜测,我不会是世界上唯一一个遇到该问题的人。我有很多朋友。我记得有一句古话,如果你有一个可以谈论梦想的人,你就不能说自己是孤独的。我身边有这种人,真的有。但是,我感觉自己缺乏的是现场人选。某一刻,你转过身,想抓住某个人的手,说:“哎,我跟你说。”

N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