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性的地位终于提高了?

作者:爱新闻 薛佳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6 14:56:50

 如今,中国出现的一个词汇让女性主义者们看到了未来在这个国家实现男女平等的希望。“直男癌”(Straight man cancer),汉语里的“大男子主义者”(male chauvinist pig),已经被用来形容那些漠视女性的男人。著名中国学者周国平发了一条微博:女人在清洁房屋以及为孩子哺乳的时候是很美的,该词汇便迅速流行开来。网络上随之刮起了一场旋风。周被确诊为患有所谓的“直男癌”,对此,他很快公开道歉。中国《人民日报》(People’s Daily)甚至一再发表社论要求法律和民意减少“直男癌”的传播。女性主义与大男子主义的对抗到此1比0,女权主义领先。真的是这样吗?

说起中国的女权运动,令人难过的是,周的评论其实比反对她们的呼声来得平和多了。在他做出这些评论后,中国网民马上着手查找其他感染了该“疾病”的人物例子。他们不需要过多地搜寻。中国最受争议的博主——韩寒(Han Han)已经表示过,他的女朋友不能出外工作。他这种形式的“直男癌”被贴上“可治愈”的标签。我们也不要忘了那个有名的英语老师李阳(Li Yang),他承认对其美国妻子——金姆·李(Kim Lee)家暴,公众对此事也都不陌生。 

中国女性的地位终于提高了?

李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