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士浮生录》:古巴传统音乐的终结?

作者:爱新闻 刘伊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31 16:29:36

‘彗星之尾’

1992年,当我回到了哈瓦那的时候,一切都变得物是人非。随着苏联帝国的崩溃,对哈瓦那的援助停止,一切都变得十分萧条。

《乐士浮生录》:古巴传统音乐的终结?

2002年3月,音乐人坎佩·西甘度(Compay Segundo)和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Fidel Castro)会面

但是在那第二次的旅途中,我遇到了胡安·德·马科斯·冈萨雷斯(Juan De Marcos González),他的乐队Sierra Maestre在一家比萨店里表演。他告诉我,他打算把老一代退休的音乐人和年青一代的音乐人组成乐团。而且,他最终有机会把他的计划付诸实践——那就是记录一些非洲和古巴的音乐人,然而非洲音乐人从未出场。后来,胡安·德·马科斯在租好工作室后,就聚集了鲁本·冈萨雷斯,奥玛拉·佩多昂多,伊布拉西姆·法瑞尔以及 埃力亚德斯·欧丘阿(Eliades Ochoa)和坎佩·西甘度(Compay Segundo),而且获得了惊人的成就,销售数百万。同时,伊布拉西姆也有机会唱他挚爱的波列罗舞曲。在有限的时间内,他们也记录了胡安·德·马科斯的非裔古巴全明星唱片集和鲁本·冈萨雷斯的个人专辑——它们也都十分畅销。

鲁本·冈萨雷斯的在这之后三年,我带着乐队同游东京,在那里他们的专辑位列榜首,同时 维姆·文德斯(Wim Wenders)执导的音乐纪录片《乐士浮生录》也十分畅销。他们在体育场外进行销售,致使交通堵塞。我多次返回古巴,记录下他们不一样成功的个人专辑。

《乐士浮生录》:古巴传统音乐的终结?

个人专辑在上世纪90年代也是一大百万畅销杰作

 一张名叫《迷失与发现》(Lost and Found)后续的《乐士浮生录》的唱片集,最终在这个月面世了——一批宝石,一些生活记录,其他来自一些音乐家例如贝斯手古巴牛筋王(Cachaíto López)或者长号手Jesus “Aguaje” Ramos。林荫道俱乐部乐团已经同游16载了,今年是结束之旅,剩下的唱片元老成员有:奥玛拉·佩多昂多、瓜希罗·弥拉包(Guajiro Mirabal)、巴巴里多·托雷斯(Barbarito Torres)和杰西·拉莫斯(Jesus "Aguaje" Ramos),而艺人埃力亚德斯·欧丘阿将会在后期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