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娥》:“抢镜”鼻祖?

作者:爱新闻 张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03 17:41:19

 《宫娥》:“抢镜”鼻祖?

迭戈·委拉斯开兹(Diego Velázquez)让西方艺术改头换面。他将自己绘入画中,改变了艺术家、艺术品及观赏者的关系。杰森弗拉格(Jason Farago)如是说。

3月25日,无需其他头衔便已扬名万里的委拉斯开兹艺术展在巴黎大皇宫(the Grand Palais)开幕。凝聚委拉斯开兹近半生心血的51幅画作登上了艺术展台。此展也是这位塞维利亚艺术大师最大型的艺术展之一。本次展会聚焦于委拉斯开兹被外借至各国以增进友谊的画作,比如《镜前的维纳斯》(The Rokeby Venus):画中丘比特托着一面镜子,而爱之女神维纳斯则正凝视着镜中的自己。《镜前的维纳斯》登上了“欧洲之星”号火车,从伦敦的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远道而来。肃穆不朽之作《教皇英诺森十世》(Pope Innocent X)也得和罗马的多利亚潘菲美术馆(Galleria Doria Pamphilj)作短暂分离,到巴黎一游。西班牙普拉多(Prado)博物馆向外借出不下八幅委拉斯开兹的作品,其中包括六岁的巴尔塔萨·卡洛斯王子(Prince Balthasar Carlos)雀跃骑马图以及弄臣 帕布罗·巴亚多利德(Pablo de Valladolid)了无修饰的全身照。当马奈(Manet)看到《帕布罗·巴亚多利德》一图时便执笔致信同期画家方丹· 拉图尔(Fantin-Latour),称该画是绘画史上最为惊艳的佳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