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告:鲁道夫·弗尔巴

作者:爱新闻 蔡煜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0 10:24:04

鲁道夫·弗尔巴(Rudolf Vrba),享年81岁,曾在波兰境内的奥斯威辛集中营(Auschwitz concentration camp)待过两年。1944年,他逃出集中营,并警告世人,纳粹计划屠杀一百万匈牙利犹太人。

然而,当他和逃亡同伴阿尔弗雷德·韦茨勒(Alfred Wetzler)在捷克斯洛伐克(Slovakia)日利纳市(Zilina)与犹太人公会(Jewish Council)取得联系,并提供详细的一手目击情报时,却受到了谨慎对待。当时,该情报被认定为未经证实的谣言。

犹太人公会先是让他们分开口述个人信息,然后严格盘问了他们的情报。

询问结果后来整理成了一份32页的报告,也就是《奥斯威辛草案》(The Auschwitz Protocols)。

尽管温斯顿·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 )而后宣称奥斯威辛集中营“可能是世界历史上最严重最恐怖的罪行”,他们的情报依旧迟迟得不到回应。

当时,匈牙利司法部(后并入德国司法部)积极参与驱逐犹太人出境。

诺曼底战役(the battle of Normandy)后陷入困境的同盟国拒绝调动飞机,协助炸毁匈牙利至波兰铁路线这一艰巨的任务。

匈牙利犹太人社区的部分领导人也因并未提醒人们“迁居波兰”究竟为何意,而在后来遭到尖锐的批评。

当时,领导们的借口是正与纳粹高官阿道夫·艾希曼(Adolf Eichmann)进行协商,准备用现金和德国在东线使用轨道的权利来换取一百万匈牙利犹太人的性命。弗尔巴对这样的说辞深感痛心。

他称,这样的协商不可能成形,而延迟的后果是五万匈牙利犹太人的死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