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德·科鲁兹&音乐

作者:爱新闻 洪佩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5 15:27:12

他说9·11事件让他成为乡村音乐迷。为什么要怀疑呢?

泰德·科鲁兹&音乐

艾伦·杰克逊(Alan Jackon)在9·11事件十周年纪念日上表演。(来自英国路透社凯文·拉马克记者)

2001年9月1日,恐怖分子的袭击彻底改变了美国。同时明显改变了泰德·科鲁兹的音乐品味。今早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olumbia Broadcasting System, CBS),总统候选人先生告诉被问到自己听音乐习惯时,告诉盖尔(Gayle King):

你知道的,音乐很有意思。我以前听经典摇滚长大,现在我想跟你说一个奇特的故事。我的音乐品味从9·11那天改变了。很奇怪,我甚至打心底为之好奇。但9·11那天,我不喜欢摇滚乐所表达的东西。相反乡村音乐包含了所有它们要表现的。我必须说我与之产生了共鸣,全身心的共鸣。那情感反应像是在告诉我:“这些都是我的同胞。”所以从2001年起,我听起了乡村音乐。我是个奇怪的乡村音乐迷,因为自2001年前都没听过。

“打心底的好奇”——是,对的。对科鲁兹的评论,“拉皮条”这字眼出现在网络各大版面。候选人之一本·马西斯·利利(Ben Mathis Lilley)讽刺地描述这词的引用为了表达一个假借普通人身份为己谋利的政客。

科鲁兹的CD册子放在乘客位置上20多年,无需在法庭上辨认他是否真的有这音乐喜好,或怀疑他的话是否只为了取悦某部分投票人。但我不会急于拿科鲁兹的“真情告白”取乐。他的音乐迷圈,无意中强调了一点即容易被忽视却普遍的事实,那就是对社会与政治上的认同与审美喜好一样,两者可画等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