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德·科鲁兹&音乐

作者:爱新闻 洪佩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5 15:27:12

科鲁兹正融合了摇滚与乡村,同时带有些期望。两种音乐对双子塔倒塌的理解不一样。最具意义的摇滚之作就是布鲁斯·斯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的《The Rising》,明确的把灾难发生之后的悲剧融入歌中。库尔特·鲁尔德(Kurt Loder)在滚石影评中总结了几点其中的主题:

斯普林斯汀徘徊于残骸中,为这可怕的事情感到痛不欲生,穿插忍受着15首极致优雅的歌直至痛苦把他叫醒。他作品奇迹在于不给愤恼半点爆发的出口,不像很多美国人——渴望复仇。这首音乐在表现时很激烈,实质是首安魂曲,写给那些在突然而至的灾难中丧生的人们,还有那些为救人而丧命的人。

尼尔·杨(Neil Young)的《翻滚吧》《Let’s Roll》对9·11事件的理解同样放在对人类的影响上,它歌颂了93号航班中团结的乘客。除此之外,这些例子外还包含一点对布什总统的抨击。摇滚对此次袭击事件的反应是出奇的安静。那时占据榜单的新金属(Nu-Metal,重金属音乐的一个分支)与《回归基本》吉他乐队对袭击,几乎半点不提;作品像P.O.D(美国著名另类金属乐队)的《活着》(Alive)和U’2(爱尔兰摇滚乐团)的《你无法丢下的》(All That You Can't Leave Behind)中所讲述的事为他们增加了些共鸣,但这些歌都是在9·11之前写的。

同时,乡村音乐最伟大的歌手发表了首激进的爱国歌曲,发泄了鲁尔德对斯普林斯汀的评论中所提到的愤怒。托比·基思(Toby Keith)的《红、白、蓝的问候》(Courtesy Of The Red, White, And Blue,来自The Angry American专辑)占Billboard乡村音乐榜单首位。这么说来,多亏了其中的一些歌词:

嘿山姆大叔

把你名字放在他名单首位

还有自由女神

开始挥动她拳头

鹰终将起飞

兄弟,即将噩梦连连

当你听到所谓自由

开始敲响她的钟声

就像感觉全世界向你袭来满满的恶意。

让你承蒙红、白、蓝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