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都知道《天鹅湖》,怎样才能显出你高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7 17:15:12

即便是对芭蕾一无所知的人,大多也知道《天鹅湖》的大名。表现得像个芭蕾文艺咖,不需要满口人名术语,听的人云山雾罩。能把人尽皆知的《天鹅湖》讲出人皆不知的新料,才是走向高冷的捷径之路。

高冷三步走,教你3分钟搞定《天鹅湖》

所有人都知道《天鹅湖》,怎样才能显出你高冷?

高冷第一步:王子和天鹅死了没有?

首先,《天鹅湖》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王子齐格弗里德生日前夕,被告知要在第二天的舞会上选择一位新娘。夜晚,去湖畔捕猎天鹅的齐格弗里德遇到了被罗特巴特施加魔法的奥杰塔——她白天是天鹅,晚上才能变成少女。两人一见倾心,齐格弗里德邀请奥杰塔参加第二天的舞会,希望娶她为妻。在舞会上,罗特巴特带着自己的女儿前往,并让她幻化成奥杰塔的样子迷惑了王子,缔结了婚约。当齐格弗里德意识到一切,立刻赶往天鹅湖请求奥杰塔的原谅……

如何在众所周知的故事里表现你的博学?嘚瑟一下《天鹅湖》不同版本的结尾就好啦。

据说在老柴最初的版本里,白天鹅因为王子的背叛忧郁而死,演出后观众反响平平。而在“芭蕾航母”马林斯基剧院编排的版本中,王子与白天鹅因爱而和解,剧情反转后从悲剧变成了大团圆结局。

百年来,《天鹅湖》作为经典被演绎出了数个版本,既有双双赴死天国再会的死别之约,也有白天鹅以命相救或被强行带走的生离之痛,当然也不乏爱情的力量战胜邪恶的美好收场。在娜塔莉亚•玛卡洛娃给中芭排演的《天鹅湖》中,和解的王子和奥杰塔将死亡视为“拯救的唯一途径”,在天鹅湖的波浪中以生命献祭了爱情,瞬间爆表的悲情感让这部浪漫主义经典之作成了一曲爱情绝唱,虽然决绝,也成就了爱情的纯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