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告:阿舍·本-纳坦

作者:爱新闻 黄淇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7 10:18:11

讣告:阿舍·本-纳坦

1968年,阿舍·本-纳坦(右)与交通运输部部长乔治·莱伯尔(Georg Leber)(中)以及黑森州州长乔治·奥古斯特·齐恩(Minister Georg August Zinn)(左二)一同搭乘德国汉莎航班,从法兰克福经慕尼黑飞往特拉维夫(图片来源:德新社)

如今,德国犹太人社区是世界人口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同时,每年也有不少德国青年前往以色列当自愿者,为医院、残疾人机构以及大屠杀中幸存下来的老年人服务。

1989年,在东、西德统一一事上,一些欧洲国家表达了不小的疑虑。但本-纳坦却坚定地说:“德国统一与以色列无关,甚至也不牵涉犹太人问题。德国实行了四十年的民主,已深入民心,想要复辟极权主义是不可能的。”

与本-纳坦出生时(1921年2月15日)的欧洲相比,如今的欧洲已完全不同。本-纳坦出生于维也纳,原名阿瑟·皮耶尔尼卡兹(Arthur Piernikartz),父亲纳坦从事服装生意。(阿瑟·皮耶尔尼卡兹后来改名阿舍·本-纳坦进入以色列政府供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