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相约北京”经典诠释“美美与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8 14:52:57

戏剧方面则有闭幕式演出——张火丁京剧《锁麟囊》。去年,《锁麟囊》创造了开票半小时即售罄的奇迹。在“相约北京”闭幕式演出后,今年9月,张火丁将首次登陆纽约林肯中心,演出两部大戏《锁麟囊》和《白蛇传》。这是中国戏曲学院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在纽约的分公司——中演北美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项目,具体运作由中演北美完成。“张火丁•北京——纽约”证明了“相约北京”近四年来着力搭建的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平台已经得到国内艺术家的认可。同时,票房与口碑齐飞的话剧《驴得水》辛辣有度,将为观众营造惊喜爆笑又会心一笑的独特体验。本次“相约北京”演出是该剧的第31轮演出。

公益之美:为观众执着服务15年

作为落户北京的公益性艺术节,“相约北京”艺术节秉承“公益文化、普惠大众”理念,以满足市民文化需求为目标,力求为广大观众提供丰富的文化艺术选择与公共文化服务。今年的“相约北京”将交上又一份令市民满意的公益答卷。

户外音乐节向来是“相约北京”公益活动的保留项目。作为北京最大的公益演出活动,今年的潮流音乐节公益覆盖面与服务范围在“相约北京”的推动下进一步扩大——“只需一张面值5元的公园门票,就能体验多国优质的文化艺术大餐。”音乐节期间,每天中午12点至晚上9点,14组外籍乐队及艺术团为观众奉献9个时段的免费演出,每段时长30分钟。

每届“相约北京”都有数场演出走进校园,实行免费或低票价。今年的“相约北京”将继续走进校园,推出了专门为大学生准备的伊比利亚艺术节和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文化节”。

无论是坚持低票价原则,还是增加流行文化元素,还是提供公益性的开放性户外演出,“相约北京”都为唤起民众参与文化艺术活动的热情做出了积极可观的努力。15年来,“相约北京”正是这样凭着对公益文化的执着实践以及对公益文化模式的不懈探索,将众多高水准的国内外大众文化艺术精品输送到广场、社区、学校,送到市民大众身边,始终坚守着人民艺术节的办节宗旨,做实了文化公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