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废除死刑之路:漫长而痛苦

作者:爱新闻 刘伊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0 14:31:33

美国废除死刑之路:漫长而痛苦 

近日,美国犹他州恢复了枪决死刑。如此一来,似乎又瞬间回归美国死刑争议的起点,或者更确切地来说,是毫无进展。

毕竟,犹他州恢复死刑执行已将近40年了。在这之前,因为美国最高法院判定一起死刑判决违反宪法,曾令死刑一度中止。

美国现代第一次执行死刑是在1977年1月17日。职业罪犯兼两起凶杀案死囚犯加里·吉尔摩(Gary  Gilmore)四肢捆绑,双眼被蒙,枪手近距离朝他胸口连开了5枪。问他有什么遗言,他爽快地说了句:“动手吧!”

自那天起,共有1404名美国罪犯被执行死刑。然而,如果你把犹他州恢复枪决理解为死刑支持者的胜利,就大错特错了。

相反,犹他州拟恢复枪决死刑表明了如今美国死刑制度存在着的危机。

现今美国仍有32个州保留死刑。因为道德和法律谴责用药物杀人,他们只得艰难地争取必需的药物来执行死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