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尘嚣》影评:凯瑞•穆丽根大放光彩

作者:爱新闻 苏玉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0 16:19:24

《远离尘嚣》影评:凯瑞•穆丽根大放光彩

马提亚斯·修奈尔(Matthias Schoenaerts)饰演的盖博瑞尔·奥克与凯瑞·穆丽根饰演的芭丝谢芭

这个角色举足轻重——实际上,警觉的盖博瑞尔是整个故事的精神中心。但令人费解的是,这个角色的扮演者是马提亚斯·修奈尔,一个英俊潇洒的比利时男星。他的威塞克斯(Wessex)口音具有一种强烈的安特卫普(Antwerp)味道。他的一切行为举止都小心翼翼,步步为营,而且拘谨严肃,看起来像是非常专注于自己的措辞。

但凯瑞·穆丽根的表现非常出色。她的脸上带有一种少女的甜美,并透出一股聪明伶俐,还有一点女教师式的知性——既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又不失一份成熟稳重。她饰演的芭丝谢芭戴着一顶配有绚丽条纹的礼帽,尽显时髦华丽。她马术高超,射击了得,而这些都不是1967年版本中的女主演朱莉·克里斯蒂(Julie Christie)感兴趣的事,克里斯蒂饰演的角色清丽脱俗,美得仿佛不食人间烟火,天真无邪。

穆丽根在表现芭丝谢芭的不负责任、冲动行事的一面时最为突出。她与谨慎敏感的麦克·辛演对手戏时也表现得非常出彩——麦克的气质确实和她非常般配。同时,在面对特洛伊中士的傲慢无礼的求爱攻势时,她也善于表达出一种轻视。在读者都熟知的一幕中,特洛伊帅气地挥舞手中的利剑,芭丝谢芭归顺于他。这一段演绎得很不错,但她在另一幕中表现更佳。她向这个花心风流的士兵坦露自己的初吻还在——正是这一刻,她意识到自己彻底沦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