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马》中文版9月登陆北京

来源:网易娱乐
2015-04-21 14:51:00

《战马》中文版9月登陆北京

  战马亮相

文化消费创新模式DNA:消费+众筹

为世界名剧“凑份子”成潮流

200多年前,天才莫扎特想在维也纳音乐大厅表演3部钢琴协奏曲,176个支持者帮助他实现了这个愿望,他们的名字被记录在协奏曲的手稿上。

文化众筹古已有之,今天的互联网使得它的普及度和便利度发生了质的飞跃,然而它始终拥有一个不变的内核:稀缺的文化或创意,自我实现的梦想和追求。

2014年4月,十几名平均年龄24.5岁的中国演员,面对着中英双方导演团队的层层选拔,从千余名面试者中脱颖而出,带着一份对舞台表演事业的热爱,他们成为《战马》中文版主角儿Joey的首批演员。与他们一起开始创造着舞台剧历史奇迹的,还有在众筹网站上为他们提供支持资金的观众。他们通过购买战马券,不但获得了兑换《战马》中文版演出门票的资格,获得了与演员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更是从舞台剧的排练环节便参与其中,这对于中国的文化演出市场来说,无疑是一次突破性的创新。

舞台剧《战马》是文化创意产业的优秀代表,而“战马券”本身,也来源于充满创意和趣味的想法。据国版中心负责人介绍,为了实现让消费者更加深入地参与到舞台剧《战马》中文版的整个过程中,国版中心将演出门票、战马专属定制周边产品、与演员面对面交流机会等相关服务打造成标准化的无差别的“战马券”,消费者只需花1块钱即可购买1张“战马券”。

“战马券”是国版中心的创新文化消费券的典型代表,这种通用的消费权益凭证,将文化内容、文化体验、文化产品等类型的消费权益转化为标准化的权益。通过多种互联网渠道,例如各种众筹平台、电商平台,便可以实现这种消费权益与消费者的互联。

此次“战马券”在众筹网站上的发布便是其中的一种形式,在这一平台上消费者可以获得“战马券”兑换舞台剧《战马》中文版演出门票,以及战马专属定制周边产品、战马观演相关服务。同时,消费者持有“战马券”还可以在国版中心的消费券交易平台上实现公开转让交易,获取交易收益。

此外,本次众筹还分为980元、5000元、9999元、10000元、50000元,共8个层级的支持额度。支持者除了获得“战马券”以外,还有机会获得战马专属定制精美礼品等。

正如莫扎特将众筹者的名字记录于乐谱之上,为了尽可能的答谢参与者,这些《战马》中文版的演员们在向英国的导师们学习了诸多表演技巧之后,还将操偶师丰富多彩的排练内容以一种新颖的方式展现,他们排演了一部表演技巧践行作品——肢体剧《小星球》,以此作为与支持者近距离沟通,向他们表达感谢的作品。

舞台剧《战马》中文版还将在众筹平台及其他互联网平台上以不同形式陆续上线,同时将奉献给消费者更多更好玩、有趣的演出相关产品和权益,以吸引真正喜爱舞台剧《战马》的人参与到“战马券”的游戏中来,并有机会与该剧来一次亲密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