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马》中文版9月登陆北京

来源:网易娱乐
2015-04-21 14:51:00

《战马》中文版9月登陆北京

文化消费创新模式DNA:增值+交易

互联网时代的交易革命

事实上,“战马券”之所以被追捧,除了其众筹模式特色,也由于它所创造的全新票务方式解决了以往演出票务售和买之间的许多“痛点”,无论对于票务主办方,还是对于消费者来说,都实现了价值和福利的增加。

对于演出主办方来说,一个长期的“痛点”则是由于信息不对称导致的定价不合理或无定价权,导致价格信号失灵,造成资源分配不合理。在美国这一文化娱乐消费圣地,常规的解决办法是通过多种定价策略,或通过IT解决方案,实现双方的福利最大化。不过,在互联网高度发展的今天,文化消费券这一形式再次实现了供需信号传递方式的突破——当反复、公开、真实交易成为可能时,市场价格的扭曲将可能减至最低,从而推动市场形成公开、有序、真实的交易环境。

与以往的售票模式不同,“战马券”为消费券提供了更加便利和实惠的通道。消费者通过“消费券交易平台”这一公开平台以标准价格认购“战马券”,持“战马券”兑换演出门票、购买定制商品和服务,从而避免了观看优质演出“一票难求”的窘境。同时,消费者既可以选择兑现消费权益,也可以选择通过互联网平台让它流通,这些渠道使得它的功能远远超越了一张传统的演出门票。甚至如果消费者发现消费券交易平台上的“战马券”在公开转让中价值升值,便可通过交易卖给平台上的其他购买者,轻松赚取“战马券”升值的差价,这也是这个平台最核心的价值所在。

尽管业内预计这一创新模式很可能引发行业的跟风,但事实上,并非所有演出都适合这一模式,高品质、稀缺性是这一创新票务模式能够成功的关键所在。

国版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事实上,“消费众筹”只是这一创新票务模式的冰山一角。后期,他们还将通过消费众筹、消费电商、消费金融等打造“消费+”更为广泛的做法,持续创新和打造文化消费新玩法儿。在探索文化消费交易创新模式的过程中,他们一直在寻找具有高价值、高品质的文化产品,当《战马》中文版借助中英两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十周年的契机来到中国时,他们立即决定抓住这一机遇。这一颇具人气的作品有极好的市场号召力,是尝试创新交易方式的最佳产品。

据了解,《战马》在全球演出已经超过7年之久,但直到今年,中国乃至亚洲观众才有缘看到这部舞台剧,其中的重要原因是《战马》制作的高难度,艺术的高水准,以及英国国家剧院合作的高要求。中国国家话剧院将以中文版的形式出品、制作、演出这作品。舞台剧《战马》中文版成为全球继英语、德语、荷兰语之后的第四个语言版本、中国也由此成为亚洲第一个有能力制作并有机会进行舞台剧《战马》长期演出的国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