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姬》:大亨造出梦中机器人

作者:爱新闻 侯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8 16:42:05

《机械姬》:大亨造出梦中机器人 

二十一世纪的完美女性看上去价值上百万美元甚至更多。亚历克斯·嘉兰(Alex Garland)在《机械姬》(Ex Machina)中描述了欲望相关的事情,从新的旧的,狡猾的,到那些吓人的,惊悚的。我们讨论的便是其中为亚娃(AVA)的女机器人。它的名字由亚当和夏娃组合而成。亚娃有着平静、如人类的面孔、富有表现力的双手、舞蹈家一样的双足,但显然也是可视的女性骨骼模型。她美丽且充满智慧、身材妖艳,亚娃马上被置于安全措施下,这些使她成为理想的新人类女性。

《机械姬》安排巧妙,它是一部描述男人们与他们创造出来的机器的电影,同时也是一部关于男人和他们空想出来的女人的电影。这些元素使它成为一个有趣的故事,这部电影中用从“蓝皮书”引擎所得财富制造人工智能来代替上帝用肋骨造人。本部电影的导演和编剧嘉兰先生不害怕抛出名人或是庄重的思想,而且他故意将搜索引擎用路德维希·维特根斯坦(Ludwig Wittgenstein)于上世纪30年代的《蓝皮书》命名。维特根斯写道:所谓智能机器的困扰,并不在于我们无法了解它们可否进行思考,而是机器们思考(感觉、期望)的东西看起来总是显得莫名其妙的荒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