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婴养母加拉尔多

作者:爱新闻 罗俊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0 14:41:08

亡婴养母加拉尔多

十二年前,贝尔纳达·加拉尔多(Bernarda Gallardo)在本地报纸上看到了一则头条新闻,随后,她的人生轨迹变相顿生。这则新闻讲述了一名弃婴的故事,她读完后,决心为其提供帮助。

“新生儿惨遭扼杀,尸身遗弃垃圾堆。”这则头条新闻写道。

2003年4月4日,女婴遗体被人发现。她被裹在黑色垃圾袋里扔进了垃圾箱,随后连同其他垃圾一起被倾倒出来,送进了当地垃圾场。

在南部小镇智利蒙特港(Puerto Montt),有不少人以回收垃圾为生,正是他们中的一员发现了女婴的遗体。

加拉尔多怛然失色。她登时决定为这个婴儿举办一次应有的葬礼。当时,她正申请领养一个孩子,也随即感受到了她与这个婴儿之间的联系——如果她还活着,很有机会成为她的孩子,所以加拉尔多想要为她做点事。

“如果你有一个活生生的宝宝,你会给他穿衣服,喂他吃东西,把他放进婴儿床。要是你的宝宝一出生就死了,你就得将他入殓,办一次体面的葬礼。”她说。

亡婴养母加拉尔多

“触目惊心!新生儿弃尸垃圾堆”

但她也知道,有些母亲不愿抚养自己的孩子。她甚至能理解这些母亲的想法。

“这些妈妈太年轻,通常只是一些不幸遭遇强奸和乱伦的孩子。如果强奸者是她们的父亲或继父,她们会惊恐万分,不敢说出真相。强奸者一般都是家庭支柱。”她言道。

1976年,二八芳华的加拉尔多曾遭邻居强奸。

随后,她怀孕生下了一个女婴。她深爱自己的女儿,独自抚养她长大。

“我被强暴后,有幸得到朋友帮助,搬离了那个地方。如果只能靠自己,我可能就会像那些妈妈一样茫然无助。”

遗弃婴儿的另一个原因在于贫困。“要再抚养一个孩子,这些女人负担不起。”加拉尔多说。

在智利,难以估算究竟有多少婴儿遗弃在垃圾堆里。官方数据显示,每年都会发现大概10个弃婴,但真实的数量可能更多。大部分垃圾场并不开放,因此可能有很多弃婴从未被人发现。

加拉尔多渴望为这个蒙特港的婴儿做一些事,而这也是一系列冗长繁缛手续的开端。

她决定用罗马神话里曙光女神之名奥罗拉(Aurora)来给女婴命名。事实上,这名女婴的确为她带来了曙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