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婴养母加拉尔多

作者:爱新闻 罗俊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0 14:41:08

亡婴养母加拉尔多

海报上写道:“不要丢弃他的生命。”

恰在葬礼后的那一天,另一具遭遗弃的男婴遗体被发现。加拉尔多心灰意冷,无法相信她的一切努力看起来都白费了。

那时,她已名扬当地。人人都告诉她,她做得对。然后又问她,她要怎样帮助那个男婴。

最后,她决定在蒙特港各个垃圾场张贴海报,呼吁人们:“不要把你的孩子丢进垃圾堆”,并提醒他们,近几个月已有两个婴儿——奥罗拉和曼努埃尔(Manuel)被遗弃在垃圾堆里了。

她认为,随着家庭暴力教育水平的提高和计划生育的普及,事情正在开始发生转机。

但在加拉尔多看来,智利的法律依旧未能保护穷苦和受虐的女性。

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发现,她的家族历史中还隐藏着她与弃婴的另一联系。她的曾祖母曾被遗弃在意大利一家女修道院的台阶上。

加拉尔多希望,无法抚养孩子的智利女性能将他们托付到安全的地方——对此,她的建议是医院里的专属区域。

在奥罗拉葬礼至今的十二年间,加拉尔多相继领养并埋葬了另外三个亡婴:曼努埃尔、维克多(Victor)和克里斯托鲍尔(Cristobal)。

亡婴养母加拉尔多

目前,她正为另一个女婴玛加丽塔(Margarita)作同样的努力。她希望能赋予他们“尊严和安息之地”。

加拉尔多的事迹给智利导演罗德里戈·塞普尔维达(Rodrigo Sepulveda)带来了灵感。罗德里戈以她为原型拍了一部影片,名为《奥罗拉》。目前,影片已在智利全国和世界各地的电影节上映。

加拉尔多时常会去亲手埋葬亡婴的坟前扫墓,有时还会发现其他人留下的鲜花。

她琢摸着这其中是否有一些花是婴儿的生母带来的。要是她们知道孩子已经安息,并前来悼念他们,她会感到很安慰。

亡婴养母加拉尔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