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变化快:时代偶像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6 11:01:15

这世界变化快:时代偶像志

80后偶像 王菲:特立独行的 太特立独行的

特别、空灵的唱腔标志了一代歌后,特别、独特的性格造就了一代偶像。

林夕有些神经质的词,经她天籁般嗓音的演绎,曾经亦被说是靡靡之音,但她却在这块领地唱出了人世的尽数微妙与无奈。

王菲的“封神”恐怕更在于当时演艺圈所没有见过或是少见的特立独行和富有个性;率真,不演戏不迎合。

“我喜欢王菲,欣赏她的人生态度,真实、洒脱,不世俗不献媚。”知乎上有网友如此说。

这世界变化快:时代偶像志

80后偶像 小虎队:最初和最后的青春记忆

他们演唱的《青苹果乐园》青春烂漫、活力四射,让观众眼前一亮,“霹雳虎”吴奇隆、“小帅虎”陈志朋和“乖乖虎” 苏有朋一夜之间成了无数少年人心中偶像。男生模仿他们的舞蹈和造型,女生则疯狂收集他们的杂志和海报,1992年,小虎队首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演唱了一曲《新年快乐》。

迄今为止,小虎队第一张流行舞曲专辑《逍遥游》和第五张公益专辑《爱》两张专辑总销量近1500万张,迄今没有任何一个亚洲歌手或组合打破这一纪录。

单飞后三人没有一人能超越“小虎队”时 的鼎盛景况。“红是什么滋味,我很小的时候就已尝试过,可以说,我的整个青春年华都在大红大紫中度过,但没有什么是永恒的,就算今天我再回到以前大红状 态,也并不代表什么。”吴奇隆淡定地表示。如今的吴奇隆已经成家,周游各地,过起普通夫妻的日子;影视公司也风生水起

苏有朋经历过事业起伏近期推出了《左耳》。陈志朋也已过不惑之年。曾经活力四射以为不会老去的三人都已经以不同的方式在走向幕后。

标签: